xinde

教宗哀悼印度尼西亚海啸亡者,呼吁各方努力协助灾民


2006-07-20 09:14: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本笃十六世7月19日致电印度尼西亚政府和教会,深深哀悼本月17日因发生在爪哇岛的海啸而丧生的人。根据最新的消息,死亡的人数已达550人。教宗保证为亡者祈祷,而且也在精神上和受苦的人在一起。教宗并鼓励从事救灾的人继续努力,尽量减轻灾民的痛苦。
    圣座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参事鲁加姆布瓦(Novatus Rugambwa)蒙席告诉本台说:“新的灾难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悲哀,因为不但海啸打击了我们,还有地震也摧毁了印度尼西亚中部,在不到两个月之间,除了地震外,我们又有了海啸!面对这些自然灾难,我们实在无能为力。印度尼西亚本地天主教的明爱会等慈善机构,在德国、美国、瑞士等国相同机构的协助下,正在积极展开救灾的工作,这几乎是继续先前的地震救灾工作。我们教会这些慈善机构做得很好,例如万隆教区、普禾加多教区和三宝龙教区的明爱会,它们在国际明爱会的协助下,正在从事很好的救灾工作”。
    印度尼西亚政府研究技术部一位官员说:“我们没有资金可以设立海啸警报系统,好藉着精密的感应器,甚至简单的声波测试器,及早向居民发出危险浪潮来袭的警报”。印度尼西亚研究技术部部长也声明说:“上星期一发生地震后,日本气象局和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曾通知我们可能有发生海啸的危险。他们甚至在不寻常海浪形成前四十五分钟便通知我们,但是我们并没有发出警报通知,因为即使我们通知地方政府,他们也不可能通知当地居民或观光游客,因为他们连发出警报的器具也没有”。

本文标题:教宗哀悼印度尼西亚海啸亡者,呼吁各方努力协助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