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8月27日枢密会议将迎来21位新枢机


2022-05-31 09:31:42 来源:信德网

枢机

教宗方济各5月29日主日在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后,宣布将于今年8月27日擢升21位新枢机。这是教宗方济各牧职期间的第八次枢密会议。教宗说:「8月29日及30日、周一和周二,全体枢机将开会省思新版宗座宪章《你们去宣讲福音》。8月27日周六,我要召开枢密会议,擢升新枢机。」

新枢机当中有三位圣座部会及梵蒂冈城国首长。他们分别是:圣座礼仪及圣事部部长、英国籍罗赫(Arthur Roche)总主教;圣座圣职部部长、韩国籍余兴植(Lazzaro You Heung-sik)总主教;梵蒂冈城国圣座委员会主席、梵蒂冈城国政府主席、西班牙籍贝赫斯(Fernando Vérgez Alzaga)总主教。

除此之外,教宗方济各也将擢升以下神长为枢机:法国马赛总教区阿弗兰(Jean-Marc Aveline)总主教、尼日利亚埃库洛比亚教区奥克帕莱克(Peter Ebere Okpaleke)主教、巴西玛瑙斯总教区斯特尼尔(Leonardo Ulrich Steiner)总主教、印度果阿和达曼总教区费劳(Filipe Neri António Sebastião do Rosário Ferrão)总主教、美国圣地牙哥教区麦克尔罗伊(Robert Walter McElroy)主教、东帝汶帝力总教区杜卡莫(Virgilio Do Carmo Da Silva)总主教、意大利科莫教区坎托尼(Oscar Cantoni)主教、印度海得拉巴总教区普拉(Anthony Poola)总主教、巴西巴西利亚总教区科斯塔(Paulo Cezar Costa)总主教、加纳瓦城总教区巴沃布尔(Richard Kuuia Baawobr)总主教、新加坡总教区吴成才(William Goh Seng Chye Goh)总主教、巴拉圭亚松森总教区马丁内斯(Adalberto Martínez Flores)总主教、蒙古乌兰巴托宗座监牧区马伦戈(Giorgio Marengo)主教。马伦戈主教年仅48岁,他将成为枢机团里最年轻的成员。

届时,还有五位超过八十岁的神长要荣升枢机。但因年龄限制,他们没有投票选举和候选教宗的资格。这些神长是:哥伦比亚卡塔赫纳总教区希梅内斯(Jorge Enrique Jiménez Carvajal)荣休总主教、比利时根特教区范洛伊(Lucas Van Looy)荣休主教、意大利卡利亚里总教区米利奥(Arrigo Miglio)荣休总主教、神学教授吉兰达(Gianfranco Ghirland)神父,以及圣伯多禄大殿咏祷司铎弗雷扎(Fortunato Frezza)蒙席。

宣布新枢机名单后,教宗说:「让我们为新枢机们祈祷,愿他们坚定跟随基督,辅佐我履行罗马主教的牧职,增进所有天主圣洁又忠信的子民的益处。」

枢机团成员目前有208人,其中117位枢机有选举教宗资格,91位枢机因年逾八旬而免除选举职责。今年8月27日,枢机团人数将增加为229人,其中132人拥有选举教宗资格。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8月27日枢密会议将迎来21位新枢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