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索达诺枢机葬礼,雷枢机赞许他一生热爱基督和祂的教会


2022-06-02 10:01:14 来源:信德网

索达诺枢机的葬礼

索达诺(Angelo Sodano)枢机的葬礼5月31日上午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举行。雷(Giovanni Battista Re)枢机主持了殡葬弥撒。在感恩祭结束之际,教宗方济各亲自为索达诺枢机举行了最后告别礼,将他的灵魂托付于全能天主的慈悲怀抱。

在弥撒的讲道中,雷枢机回顾了索达诺枢机七十一年的铎职生涯和为圣座服务六十年的经历。“在长期为圣座服务的过程中,索达诺枢机坚信基督并忠实地跟随祂,以爱和奉献的精神服务于教会和基督在世的代表。”

雷枢机讲道,已故索达诺枢机在1950年晋铎后,开始在教区修道院教授神学,并从事青年牧灵使徒工作。1961年起为圣座服务,在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期间及其后不久在拉丁美洲不同国家的圣座大使馆任职。后来,从1968年开始,在冷战高峰时期在东欧从事圣座外交工作。1977年,教宗保禄六世任命他为圣座驻智利的大使,晋牧为总主教。大约在十年后,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将他召回罗马,任命他为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两年后,索达诺被任命为代理国务卿;不久,他就被擢升为枢机,任圣座国务卿一直到2006年。雷枢机说:“在他作为教宗的首席合作者的近16年中,他以才干和献身的精神为和平的使命工作。”

最后,雷枢机强调指出,索达诺枢机因着他的“才智与心灵,他对教会在世界上行动的牧灵目标的敏锐性;他在评估事件和情况方面的智慧,以及他乐于提供帮助,在任何情况下都寻求适当的解决方案”,从而为教会和世界作出了贡献。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索达诺枢机葬礼,雷枢机赞许他一生热爱基督和祂的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