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电影导演托纳多雷获得梵蒂冈艺术奖章


2022-06-06 09:47:59 来源:信德网

意大利电影导演托纳多雷获得梵蒂冈艺术奖章

一年一度的“圣物展”(SacroExpo)将于6月6日至8日在波兰凯尔采展览中心举行。在此机会上,圣座文化委员会主席拉瓦西(Gianfranco Ravasi)枢机将颁发梵蒂冈“通过艺术走向天主”(Per Artem ad Deum)艺术奖章,今年奖章的得主是意大利电影导演托纳多雷(Giuseppe Tornatore)。托纳多雷导演因《新天堂电影院》(Nuovo Cinema Paradiso)而获得1990年美国奥斯卡金像奖。

公告指出,托纳多雷导演的获奖原因是他“呈现了真实情况,那是与无限及不可知的天主之间的关系的深层经验”。托纳多雷导演“运用了复杂的隐喻和宗教的寓言,鼓励大众迈向未知”。

在获奖感言中,托纳多雷导演表示,“电影本身始终是一个工具、一种以灵性和人文精神讲述经历的方式”。“许多电影史上很有名的电影被认为是灵性讯息的载体,虽然它们往往不是出于这个动机而拍摄”。他强调,我相信今天的电影“在不同的层面”,“总是与人类生活的意义联系在一起。有些电影故事更直率地展示了这种联系,但在其它情况下却仿佛暗藏于无形,但我相信它始终存在”。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意大利电影导演托纳多雷获得梵蒂冈艺术奖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