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云南天主教举办2022年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


2022-06-06 10:17:24 作者:杨敏 来源:信德网

5月23至27日,省天主教“两会”委托保山市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了云南天主教2022年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参加人员主要是全省的教职人员、部分修女以及省“两会”的工作人员,共计43人。

培训班安排了5堂理论教学,5场实地教学,深入了解中国远征军辉煌的抗战史,艺术改变少数民族村寨环境、带动乡村振兴的案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以及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大众化、中国化等内容,扎实开展了“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通过培训,云南天主教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增进“五个认同”,增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云南天主教举办2022年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