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亚马逊地区教会是同道偕行的见证人


2022-06-09 09:34:08 来源:信德网

亚马逊地区

巴西亚马逊地区各地方教会见证同道偕行的经验——一种共融、参与和使命的表达,这也是整个教会蒙召要达到的目标。教宗方济各6月7日给在巴西圣塔伦出席第四届亚马逊地区天主教会会议的人士的信函中,指出该地区的各地方教会在落实上届世界主教会议的指示做出的努力。他也以“关切之情”回顾和感谢那些在2019年从巴西来到罗马参加世界主教会议泛亚马逊地区特别会议的所有人。

教宗引用世界主教会议后宗座劝谕《亲爱的亚马逊》中的话重申对一个梦想的承诺,即“梦想基督信仰团体慷慨献身,在亚马逊地区积极行动,献给教会具有亚马逊特色的新面貌”。此外,教宗解释道,正在召开的会议是在纪念“50年前在同一地点召开的会议”。……

教宗方济各鼓励与会者说,“你们要勇敢无畏地更加致力于宣讲福音”。参与本次会议的100位人士中,有枢机、主教、司铎、会士、平信徒和妇女,其中也有原住民和传统团体的代表。他们在亚马逊地区中心地带举行会议。50年前,即1972年,也曾在此举行会议,后来有了圣塔伦文件。

本次会议于今年6月6日以弥撒圣祭揭幕,不同主教提到了亚马逊地区许多现实需求。会议期间举行的纳匝肋圣母像巡游朝圣活动,是加强该地区各地方教会间共融的重要时刻。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亚马逊地区教会是同道偕行的见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