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马耳他骑士团代理团长卢扎戈修士的溘然长逝致哀


2022-06-10 09:14:49 来源:信德网

教宗接见卢扎戈修士

在获悉马耳他骑士团代理团长卢扎戈(Marco Luzzago)修士突然去世的消息后,教宗方济各于隔天寄发唁电给马耳他骑士团教宗特别代表托马西(Silvano Maria Tomasi)枢机表达哀悼之情。教宗在唁电中表示,他与所有马耳他骑士团成员“因卢扎戈修士突然去世而在精神上同感痛苦”。

教宗的电文写道:“我愿向家人和整个骑士团表达我的哀悼之情,回顾他的一生。他以对教会的纯真之爱以及基督徒的光辉见证,在马耳他骑士团的服务中不遗余力地履行了其崇高职责的慷慨承诺,我为他祈求永恒的安息。”在电文的最后,教宗也向马耳他骑士团教宗的特别代表,现任临时代理团长和全体成员赐予宗座遐福。

卢扎戈修士1950年出生于意大利布雷西亚(Brescia),年轻时入方济各会求学,曾在帕多瓦和帕尔马大学学习医学,之后在家族请求下,返家管理家族企业。他于1975年成为马耳他骑士团成员;2003年宣发终身修会圣愿。卢扎戈修士自2010年起,全身心投入到马耳他骑士团的服务工作。2021年10月26日,他被教宗确认为马耳他骑士团代理团长。卢扎戈修士于今年6月7日因急病突然去世。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为马耳他骑士团代理团长卢扎戈修士的溘然长逝致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