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弥撒中如何避免分心


2022-06-10 08:45:20 作者:张阔神父 来源:信德网


有的教友咨询,参与弥撒时如何避免分心,如下几点可做参考:

1、弥撒前,尽量早一点来教堂

脱离生活的喧嚣,得以在教堂中保持静默而全心向主,实属不易。每日的生活不断萦绕于心,享受片刻的宁静似乎是一种奢侈。故弥撒前,尽量早一点来教堂,是一种收敛心神的方式。

2、心怀某种意向参与弥撒

奉献弥撒是全体子民的共同行动,故将生活中的某种意向,为自己、为他人、为世界奉献于上主,以此意向为动机,可帮助自己专注于弥撒祈祷中。

3、参与且回应弥撒

弥撒中主祭与教友的互动对答,会引导教友不断专注于弥撒中。唱经班的功用不是为了表演,而是为了祈祷,且引领大家共同祈祷,故教友需不断参与弥撒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可帮助避免分心。

4、弥撒前诵念读经

弥撒中的讲道是对当日读经和福音的诠释与阐述。弥撒前,熟悉当日的读经,促进自己进入耶稣话语的氛围中,会充分深度的了解福音和读经的内容。

5、如若感觉困乏……

有的人喜欢参与平日晚上的弥撒,工作的劳累会促使人在静谧的教堂内得以休息,而感觉困乏。有人喜欢参与主日上午的弥撒,但仍会感觉困倦,此情此景无可厚非。当困乏时,可离开跪櫈,站立于后,稍作调整,便可再度专注于弥撒中。

6、快速一瞥十字架和圣像

如若分心,快速一瞥十字架和圣像,提醒自己此时此刻,不同于平时。亦可一瞥众教友,全身心参与此奥迹,会帮助自己从分心中回转,投入全体教会的祈祷中。

(原载:管窥信仰)

本文标题:弥撒中如何避免分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