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在当今的个人主义中点燃仁爱的火焰


2022-06-28 13:04:01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接见主顾男修会总代表大会的与会者

适逢圣奥廖内神父诞辰150周年之际,由奥廖内神父创建的主顾男修会在罗马举行修会总代表大会。在大会结束前,教宗方济各接见了全体与会者,提醒他们要效法会祖的精神。教宗表示,圣奥廖内(Luigi Orione)神父向天主祈求“仁爱的火窑”来点燃我们的热忱,使“冰冷的世界”焕然一新。

教宗说:“关心团体生活、人际关系和团体祈祷的品质非常重要。如果我们中间存在冷漠,或者更糟的是判断和流言蜚语,那我们想要做什么样的使徒呢?请不要无事闲聊。吵吵嚷嚷是一种蛀虫,一种扼杀团体和修会的蛀虫。”“没有吵吵嚷嚷,我知道并不容易,要克制吵吵嚷嚷的冲动并不容易。有人问我,那怎么能做到呢?有一种很好的药,那就是要咬住你的舌头,这样对你会有好处。”

接着,教宗提醒这些喜乐庆祝修会会祖诞辰的与会者们:“当你们感恩和庆祝节日的时候,你们感受到了神恩的力量,感受到有责任成为基督仁爱的伟大见证的追随者,并要与之亲密无间,要用你们的生命和行动,在当今以个人主义和消费主义、讲求功效和外表的世界中点燃仁爱之火。”

“拜托,愿这火焰不仅存留在你们的团体和你们的工作中,你们也能为了人民的利益而投身到新时代的烈火中。”耶稣的火“是爱情之火,是让人心热血沸腾的火,是照亮、温暖和充满活力的火”。

教宗解释道,这火成为朝向人和上主的仁爱和工程,最重要的是它要通过祈祷得到滋养,因为圣奥廖内神父曾说,“爱天主和爱弟兄姐妹是唯一神圣之火的两个火焰”。

随后,教宗说:“这需要以使徒的目光看待当今的世界,就是说,要懂得分辨,并具同情心,没有恐惧、没有偏见而要有勇气去看这个世界;以天主的眼光看待,感受人类的痛苦、喜乐和希望……。我们必须将世界的苦难视为我们使徒工作的缘由,而不是障碍。”

最后,教宗说:“我们的时代要求我们向新的领域敞开大门,发现新的福传形式。”因此,教宗邀请在场众人注视圣母玛利亚,她匆忙去见依撒伯尔因而揭示了天主的计划。教宗总结道:“我在祈祷中喜欢称她‘匆忙的圣母’:她丝毫不耽搁时间:她动身启程并且采取行动。”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在当今的个人主义中点燃仁爱的火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