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广州教区庆祝耶稣圣心主保瞻礼


2022-06-29 16:20:39 作者:广东省天主教两会办公室 来源:信德网

耶稣圣心是广州教区的主保,亦是广州教区主教座堂的主保,6月24日是耶稣圣心瞻礼,广州教区在主教座堂隆重庆祝耶稣圣心主保瞻礼。受疫情影响,主教座堂采取预约、限流,进场人员验码、测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等防控措施,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上午9时,弥撒礼仪由广州教区甘俊邱主教主祭,广州教区的神父、修女、修士们及堂区教友们参加。弥撒前,甘主教祝圣高挂在教堂门口的耶稣圣心像。

甘主教在圣道礼仪中,讲述了耶稣圣心瞻礼的起源,并介绍了耶稣圣心“爱的标记”,这些标记证明了耶稣基督对世人的爱。为了回应这份爱,甘主教呼吁教友们要对耶稣圣心保持敬虔和热心,特别是对耶稣基督的至圣圣体,该持有无比的尊敬的心,热诚虔敬地回应耶稣圣心的爱,并赔补圣心因罪人所受的凌辱。比如进堂的时候,应该庄重地行打扦礼或深鞠躬,同时,心里也要怀着对天主的敬畏和朝拜。愿世世代代都愿意领悟耶稣圣心爱的广、宽、高、深,并以信、望、爱回应,参与见证这救恩的活泉。

弥撒结束后,堂区特别为每位参与弥撒的教友派送节日礼物。教友们表示,在耶稣圣心瞻礼这天,能够参与弥撒礼仪,是天主赐予的丰盛恩典,今天不仅收到了节日礼物,还收获了天主满溢的祝福,透过庆祝耶稣圣心瞻礼,更加感悟到耶稣对世人的爱,也激励着大家学习实践耶稣圣心爱的精神。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广东:广州教区庆祝耶稣圣心主保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