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从空乘到修院:伊芙琳意想不到的旅程


2022-07-06 10:17:28 作者:Matilde Latorre 来源:信德网

伊芙琳修女  declausura.org

去年7月,西班牙塞戈维亚圣道明女修会迎来了一位新成员——来自新加坡的伊芙琳修女(Sr. Evelyn)。这也是该修会30年来的首个圣召。

伊芙琳来自新加坡——这个面积不大的国家,其人均收入却是西班牙的两倍。尽管伊芙琳在新加坡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作空乘工作,但还是义无反顾地回应天主的召叫,辞去了这份优渥的工作,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祂。

“尽管我拥有令人羡慕的奢华生活,但我意识到,这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伊芙琳回忆道。2018年1月,她在塞戈维亚修院许下了神贫、贞洁和服从的誓言,成为了一名修女。

来自新教

伊芙琳在一个新教教堂接受洗礼,她透露说:“我一直在寻找天主,寻找真道,尽管我不是很虔诚。”

她在一所新教学校和大学里待了12年,她回忆说,“借着天主的恩典和指引,我通过一位天主教朋友了解了更多道理,成为天主教会的一员。”

作为一名空姐,伊芙琳时常赴罗马度假,她经常去这“永恒之城”最美丽的教堂之一——密涅瓦圣母堂,那里埋葬着著名的道明会圣女——圣加大利纳·瑟纳。

伊芙琳修女坦言,事实上,她更愿意把这位圣女作为灵性上的‘母亲’,就像那个时代的人一样,她也非常认同圣女对真理的追求和忠诚。”

“后来,在新加坡,我偶然结识了道明会的神父,并因此了解了西班牙的道明会。其中有一位神父来自塞戈维亚,是他把我介绍给现在的姐妹们的”,伊芙琳修女解释了她是如何决定在那个城市把自己的生命献给天主的。

伊芙琳的圣召道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她的家人就很难接受她放弃优渥的生活和令人羡慕的工作进入修道院的决定。

但她也很庆幸,“我们这里的教友都很热心虔诚,这让我的家人一点一点地接受了我加入修会成为修女。现在他们都同意了,因为他们知道我在修会很开心。”

“重要的是,上主一直在寻找我们,直到我们认识到这一点”,伊芙琳修女说,“当我们开始觉得我们失去了‘某些东西’也不要害怕,我们要非常诚实地面对自己,意识到我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道明会修女的静默生活

对于在修会的生活,伊芙琳解释,全部工作都是在静默和祈祷中进行。大家不必多说什么,因为一个隐修的修女,凭着她毕生的祈祷和对姐妹们的爱,就比她活在世上能做的更多……

伊芙琳修女说,“尽管许多人既不理解我们的生活方式,也不知道我们的存在,但修院中隐居的修女就像人类的心脏,尽管人们看不到,却是至关重要的。”

伊芙琳修女还简单地介绍了她在修道院里一天的生活。

首先,一天的开始始于祈祷。她说,修女们从黎明便开始祈祷,以保持与天主的亲密结合。敬拜礼仪是教会生活导向的最高境界,同时,也是修女们所有力量的源泉。

“上午,我们努力工作,靠劳动和汗水获得面包。午饭后,我们有娱乐时间。下午是学习时间,学习对我们的团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这位道明会修女强调说:“对修女来说,学习不仅能滋养人灵,还能消除无知带来的障碍。此外,学习也有助于在实际生活中做出正确的判断,也是圣神启迪心灵的一种方式。”

在晚上7点,修女们还会通过拜圣体获得力量。

塞戈维亚的修院  declausura.org

幸福的秘密

伊芙琳修女不赞同人们对修女隐修就是“不说话”的刻板印象,她说:“静默的生活不只是修女或神职人员的事。事实上,保持静默,全身心对越上主,是所有信祂的人都应该做的。”

吸引伊芙琳进入隐修生活的是天主的爱,“我只想感谢天主的召唤,感谢祂赐予我这样的生活。对我来说,作为修女不仅可以把生命完全献给祂,而且,通过祂,也可以把这爱赋予他人。”

伊芙琳修女最迷人之处,便是她那永远挂在脸上的微笑。有人问她保持快乐的秘诀是什么,她毫不犹豫地回答:“是与祂在一起。”

来源:Aleteia(有删节);翻译|编辑:一点点

本文标题:从空乘到修院:伊芙琳意想不到的旅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