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交流感情 反省圣召 充实知识


2006-07-24 15:15:49 来源:信德报(第272期)

河北神学院第五班同学毕业十年再聚首

    本报讯 (沧粟) 7月11日至21日,由河北省两会主办,进德公益培训部承办的“进德2006司铎培训班”在石家庄军兴宾馆举行。来自各教区40余位中青年司铎参加了培训,他们都是1996年从河北神学院毕业的。
    此次培训旨在让这些常年工作在牧灵福传一线的司铎们进一步更新知识,开拓视野,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便日后能更好地开展堂区工作。
    培训班的课程主要有:牧灵与灵修、婚姻伦理、圣经研究、堂区管理、社交礼仪等,由教会专家和大学教授授课。除了上课,还安排了学员交流,两天的退省及考察学习等活动。
    这次培训班针对性比较强,神父们都是河北神学院第五班的同学。10年的司铎奉献生活,每人都有相似的经历,但又有不同的感受。10天的相聚,大家沉浸在相逢的喜乐中,好象又回到了当年在一起学习生活的年代。认真的反省,发现了差距;轻松的交流,彼此借鉴经验;紧张的学习,知识得到了充实,视野得到了开阔;愉快的参观,消除了学习的压力。神父们表示,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大家感觉到受益良多,彼此得到了鼓励。

    神父们希望以后进德公益能够多给他们提供这样的机会,让他们有更多地学习、分享和交流,促进福传事业的发展。

本文标题:交流感情 反省圣召 充实知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