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主教团对设立平信徒的职务拟出准则


2022-07-15 11:12:01 来源:信德网

基督徒团体在圣经前祈祷

意大利主教团根据教宗方济各最近颁布的《天主圣神》和《古老的职务》两道手谕的精神,拟定一份说明文件,对该国拉丁礼教会内读经员、辅祭员和要理传教员职务的设立拟出具体的准则。这份文件已在第76届大会上通过并得到常务委员会的补充,试行3年。

文件确定了“设立的职务”的身份和责任,解释了录取候选人的标准和必要的培育进程,为接受设立和主教的“派遣”做准备。藉着这份文件,意大利主教团将“设立的职务”主题纳入同道偕行的旅程。按照文件的规定,所设立的读经员、辅祭员和要理传教员的职务应是长期和固定的。这样一来,男女平信徒便在教会内担任一项相关资格的职务。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意大利主教团对设立平信徒的职务拟出准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