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肯尼亚:非洲的修女们“在教会内发挥宝贵作用”


2022-07-20 09:33:56 来源:信德网

中非和西非修女协会与普世教会一道迈向共议制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旨在重申修女的重要作用、修女会始终关注共议制的议题。日前,教宗方济各刚刚任命了三位女性——两位修女和一位平信徒——在教会、在教廷内担任重要职务。为此,活跃在非洲中部和东部地区,修会坐落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迪卡卡梅加圣母玛利亚会修女阿涅斯·卢西·兰多表示,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这些女性都接受了专门的培育。“我们指的是教授、社会学家,都是接受了高等教育的”。
卢西·兰多修女本人是启明星大学“传播与传媒研究学”教授和伦理审议委员会主席。在非洲国家修女探讨教会内修女的传统议题视频研讨会上,她与这片土地上的姐妹们分享、深化了共议制的历程。
她表示,本届主教会议与以往不同之处有三:历程漫长,经历了三年的时间;不仅仅是主教们而是全体天主子民共同参与;所有人都应邀参与、没有任何人被排除在外。
修女强调了教育让修女们有了更多参与教会生活的资质。有时,“非洲对修女受教育问题的看法有误区。教育无疑有助于女性升华、提高自己”。“非洲修女们应重新发现自己在地方和普世教会生活各个领域中的宝贵作用”。
最后,兰多修女强调“我相信,应该与时俱进地重新反思各修会的神恩。在科技取得巨大进步之际,我们应该更好地辨别和对话,找出更好发挥修女作用、开展福传的新方式,传播福音”。在罗马和大学教职员一起接受教宗方济各的接见时,“教宗特意来到我们面前鼓励、问候我们。这就是教会的方式:走下讲坛、走向人类”。

(LA)(Agenzia Fides)

本文标题:肯尼亚:非洲的修女们“在教会内发挥宝贵作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