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云南教会喜添新铎


2022-07-26 11:30:18 作者:云南省天主教两会 来源:信德网

2022年7月18日,云南教会在昭通教区彝良大塆圣母堂,为唐天丛和曹国新(藏族)两名执事举行晋铎典礼。按照教会礼仪以及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典礼以庄重从简的形式举行。典礼由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云南省天主教“两会”主席,昆明教区马英林主教主礼,38名神父共祭,修女、新铎亲友和部分教友代表参礼,省、市、县委统战民宗部门的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典礼中,马主教热切鼓励两名新铎要忠于司铎的牧者使命,为云南教会的牧灵福传事业奉献终生,同时,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带领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荣主益人。

两名新铎来自昭通教区和大理教区,2020年分别毕业于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和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是云南天主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培养祝圣的第7批本土教职人员。两名新铎将为云南多民族信教群众服务。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云南教会喜添新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