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魁北克接见加拿大的耶稣会士


2022-08-01 09:55:47 来源:信德网

7月29日是教宗方济各在加拿大访问的最后一天。当天上午的第一项活动是会见耶稣会同会弟兄。会晤是在9点前开始,比预期的要早,持续了约1小时。在场的会士,除了加拿大籍切尔尼(Michael Czerny)枢机外,还有15位耶稣会士,最后以赠送礼物结束。教会和加拿大是谈话的中心课题。罗马《公教文明》期刊主编习安东神父如此简要地讲述了教宗在魁北克主教府与耶稣会会士的私下聚会。

习安东神父说,“就如往常那样,教宗在他的牧灵访问期间会与耶稣会士见面。这是个非常简单、非正式的会晤,有问有答,无拘无束的直接的谈话。教宗谈到的课题有整个教会,当然也有这个国家加拿大,以及他访问这国家的目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些会见是牧灵访问的第一个‘共鸣箱’,他可以和他的这些弟兄畅谈他的经历,因为他们也有他亲身经历的一切。这是一次非常亲切的会面,他不时高兴地大笑,但在谈到非常严肃的问题时,他表现出应有的冷静”。

最后,习安东神父补充说,“会见是以大家一起祈祷和团体合影结束。耶稣会士赠送给教宗一幅绘有一只蝴蝶的画,大家还对此开玩笑,这是与这个国家共融和在精神上深刻一致的美好标记”。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在魁北克接见加拿大的耶稣会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