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墨西哥人民心系十名受困矿工,为他们平安归来祈祷


2022-08-12 09:49:51 来源:信德网

墨西哥全国上下十分担忧科阿韦拉州煤矿区十名受困矿工的命运。由于部分结构坍塌,这些矿工自8月3日起被困在一个深六十米的地底下,至今超过一星期,缺乏粮食和干净的饮用水。

这个煤矿区跟萨比纳斯河只有几步的距离,或许是因为渗水才导致了这次的坍塌事故,而且正是水的缘故,搜救工作极其困难。有关当局已经使用专门在水下探测的仪器,但摄像机至今无法找到失踪人员的位置。现在人们期盼矿工能找到些许空气,但受困人员的处境着实令人担忧。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8月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对这十名受困人员的获救仍抱持信心。该国政府宣布要开凿新的五口井来泄水,同时也会持续使用各种探测仪器来搜索受困矿工的位置。

在坍塌事故发生的隔天,即8月4日,墨西哥主教团发表一份声明。主教们写道:“在这焦急的时刻,我们恳求天主赐给我们希望,带给我们安慰。”愿这十名矿工“能安然无恙地回家”。墨西哥神长们保证在精神上与受困人员的家属同在,并写道:“我们为每个受困矿工的性命祈祷,把他们托付给我们的母亲、瓜达卢佩圣母的转祷。”除了国家的救助人员以外,当地也有一百多名非政府组织和附近堂区的志工提供协助。这次坍塌事故有五名矿工成功脱逃,其中三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墨西哥人民心系十名受困矿工,为他们平安归来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