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耶稣邀请我们重新点燃信仰的火焰


2022-08-16 09:32:44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8月14日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诵念三钟经祈祷活动。他在念经前的讲话中省思了当天福音的内容。在福音中,耶稣对门徒们说的话“总能触动我们、令我们反省”:“我来是为把火投在地上,我是多么切望它已经燃烧起来!”(路十二49)。

教宗立刻问道,耶稣说的是什么样的火?“祂来是给世界带来福音”,即天主对每个人的爱的喜讯。教宗解释道,耶稣告诉我们,“福音有如火,因为这是一个讯息,在它进入历史中时,它摧毁生活中先前的平衡,促使我们摆脱个人主义、克服自私主义”,从“罪恶和死亡的奴役转到复活的耶稣的新生命”。

“换句话说,福音没有让事情保持原样,而是带来改变、邀请人皈依。它不会分发一种虚假的内在平安,而是引起我们的不安,促使我们向前行走,使我们向天主和弟兄姐妹敞开心扉。福音有如火:当它以天主的爱温暖我们时,也希望燃烧我们的自私,照亮生活的黑暗面,烧毁使我们成为奴役的虚假偶像”。

教宗问道,火这个词,今天对我们来说有什么意义?“它邀请我们重新点燃信仰的火焰,为的是让信仰不要成为次要的现实,或是获得个人福祉的途径。因为这些会使我们逃避生活的挑战和在教会与社会中的承诺。

信仰不是“催眠曲”,而是点燃的火,即使在夜间也能让我们保持警醒和有所作为。教宗说,我们个人的省思应该是:“我热爱福音吗?我经常阅读福音吗?我随身携带福音吗?”我的信仰“让我处于无所作为的安静中,或者在我内点燃见证的火焰?”

最后,教宗吁请信众省思这一点,“我们被天主的爱火点燃、愿意‘把天主的爱火投到’世界上、把天主的爱火带给所有人?愿每个人都能发现天父的温柔,体验耶稣的喜乐,祂拓宽我们的心胸,让生活变得美好”。教宗祈求说,愿领受了圣神的火焰的圣母玛利亚为我们转祷。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耶稣邀请我们重新点燃信仰的火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