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学习专业知识 提高服务档次


2006-07-25 09:38:41 来源:信德报(第272期)

进德公益首次为教会安老机构培训护理员

    本报讯 (米格  北川) 7月11日-26日,进德安老服务第一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在河北石家庄军兴宾馆举办。来自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天津、浙江、新疆等地的教会安老机构的35多名护理员接受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进德公益主办,进德老年之家承办,天津鹤童老人护理职业培训学校协办。主要培训对象为养老护理员和老人院舍管理人员。力图通过短期正规的培训,帮助学员在现有实践基础上,较为系统地学习和掌握相关理论和方法,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达到持证上岗的目的。
    进德安老服务第一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课程体系,是根据学员实际情况和需求制定的,以《养老护理国家职业标准》为准的课程结构,同时又针对初为老人院舍管理的学员安排了相关管理课程。体现了独特的学科组合形式,保证了培训工作既有现实的需要,又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
    课程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其主要目的是帮助学员能系统地掌握基本理论的基础上,熟练地掌握老年人生活照料与技术护理的操作步骤,达到养老护理员初级专业水平。二是专门为从事和准备从事老人院舍管理的学员,设置的专业课内容。通过对学员进行管理知识的讲授,使学员能进一步掌握老人院的组织、人力资源、财务管理、质量管理等相关知识,从而提高学员专业水平。三是考核,培训结束时,理论知识采用笔答形式,技能操作采用实际操作方式,进行两项考试。考试成绩均实行百分制。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参加鉴定考核合格者,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
    培训班的任课老师是来自天津鹤童老人护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具有丰富知识、实际操作经验和教学水平的老师主讲;同时特邀天津鹤童老年福利协会副理事长方嘉珂教授,讲授国内外养老机构管理知识。学员们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听课,积极操作,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河北进德老年之家常务副院长李海燕修女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进德安老服务第一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的培训体系是组合形式,在省内尚无先例,具有开创性。此次培训对推进老年人福利机构的能力建设,对于推动养老护理员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标题:学习专业知识 提高服务档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