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深圳市天主教“两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30 09:00:22 作者:深圳市天主教“两会” 来源:信德网

8月26日,深圳天主教“两会”组织召开学习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林国忠主持并讲话,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王道宇神父领学讲话,市“两会”副主席鹿海方神父、市教务委员会秘书长逯军良神父和堂区神父修女及部分教友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社会各界引起了热烈反响,各界纷纷开展深入学习讲话精神的活动。深圳市天主教“两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深圳各堂区神父、修女及部分教友骨干认真学习交流。借此活动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六个坚持”基本任务、“十二个必须”根本指针、“三个更加”重要地位的阐述,准确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表示一定要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要发挥教会自身优势, 密切联系信教群众,努力成为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要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团结引领广大信教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全力做好深圳天主教各项工作。

同时邀请学者朋友就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和进一步推进和完善教会活动场所“四进”活动从历史和神学思想及教会传统进行了研讨学习,增强了广大神长教友坚持深圳天主教会中国化方向,全面推进“四进”活动的信心和决心。

本文标题:深圳市天主教“两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