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林修女:我从卢恰尼教宗学会了谦逊


2022-09-05 09:45:51 来源:信德网

1662341610808842.jpg

日前在圣座新闻室举行了一场记者会,介绍9月4日若望保禄一世教宗被册封为真福的列品大典。会上作见证的,有玛利亚圣婴修女会的马格丽塔·马林修女。她和另外三位修女在教宗寓所服务了任期只有33天的教宗卢恰尼。1978年9月29日早晨,马林修女和塔法雷尔护士修女最先发觉教宗已无生命气息。她们每天为教宗准备咖啡,奇怪的是那天他没有下来拿咖啡。

马林修女现年81岁,是服务过卢恰尼教宗的唯一仍在世的修女。因此,尽管她的见证内容已经很丰富,又怎能不再三向她询问更多的细节?例如,那天早上她看到的、她的感受、她脑海中闪过什么样的想法?虽然她试着避开一些提问,却愿意分享那令她感到“极大的痛苦”的往事。她看到教宗“躺在床上,电灯亮着,手中拿着一张纸,还带着眼镜并微笑着”。几个小时前教宗还跟马林修女说话,那是他说的最后几句话。修女说,“我记得他笑着在门前问候我们,那时我正在为弥撒做准备,他对我说,‘我们明天见,如果上主还愿意的话,我们一起参与弥撒”。

马林修女讲述说,她和那位护士修女走到已去世的教宗身旁。“我们相互看了一下,说:他就这样离开了我们,太快了,我的妈呀这么快,都不知该说什么”。修女提到教宗去世前一天的事:“最后一天,卢恰尼教宗在写关于主教的文件,没有离开寓所。那只是在上午。下午他对我说:修女,我在工作。他在我正在熨烫衣服的地方来回走动。他停下来,用威尼托方言说不要工作太多。他担心我们为了他工作太多,他总是很平静安详”。

马林修女说,若望保禄一世教宗与她和其她修女有着“坦率、美好” 的关系。“他一点也不担忧,也鼓励我们。如果有谁在担忧的话,那就是我。我担忧要住在教宗的寓所、一个我陌生的地方。我对自己说:我有能力吗?他鼓励所有人”。

马格丽塔·马林修女不愿意重提往事,她主要集中在现在和9月4日主日的册封真福大典上。那时,她也会坐在前排。修女看到她服务过的教宗被册封为真福,自己感到非常激动。她说,“不能忘记这个经历。不能忘记,卢恰尼教宗是位谦逊、和蔼可亲之人”。

阿尔比诺·卢恰尼给教会留下了什么精神遗产?马林修女说,“留下很多”。给您个人留下了什么呢?“就如他那样,在谦逊和祈祷中生活。他一直要求我们祈祷。我有义务为所有人祈祷并邀请其他人也如此做。有人对我说,他们因卢恰尼教宗而得到了天主的恩宠”。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马林修女:我从卢恰尼教宗学会了谦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