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查尔斯三世国王强调基督信仰对他王位的重要性


2022-09-13 09:16:34 来源:信德网

继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于9月8日过世后,英国和其它14个英联邦国家的新君主查尔斯三世于9月9日晚间发表了他的首次电视讲话。查尔斯三世国王赞扬他的母亲、已故女王的奉献与服务,并且许下「终身服务」的承诺。

查尔斯三世表示,伊丽莎白女王生来见证了「对传统持久不渝的爱,而且不畏惧接纳进步」。这点为女王赢得了非常多人的「爱戴、景仰和尊重」。新国王说:「我向我母亲的记忆致敬,向她一生的服务敬礼。我知道,她的离世带给你们许多人巨大的悲伤,我也跟你们大家一样体会到这种难以衡量的失落感。」

查尔斯国王也表明,他愿意承继他母亲在位70年身体力行的价值观和信仰。查尔斯三世说:「我们的价值观过去一直存留,且必须继续长存。君主的角色与责任也要继续保持,同样地国君对英格兰教会的特殊关系和责任也是如此——我个人的信仰深深地扎根于教会内。」

这位现年73岁的君王表示,基督信仰将启发他为英国人民的服务。查尔斯三世国王说:「本着那份信仰,以及信仰所激发的价值观,我向来被教导要对他人怀有责任感,并且对我们独特历史和国会政府体系的珍贵传统、自由和责任抱持莫大的尊重。」

正值国丧期间,查尔斯国王鼓励那些为伊丽莎白女王默哀的人在已故女王的榜样中找到安慰。「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内,我们将以国家、以英联邦成员,甚至以全球社会团体的身份一起安葬我亲爱的母亲。」「怀着悲痛之情,让我们缅怀她的榜样并从中汲取力量」。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查尔斯三世国王强调基督信仰对他王位的重要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