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杨西龙修士晋升执事典礼在辛甸教堂举行


2022-09-15 11:38:48 作者:鲍思高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9月14日,光荣十字圣架瞻礼,济南教区杨西龙修士晋升执事典礼在辛甸堂区隆重举行。

上午9点,弥撒礼仪正式开始。在乐队的引领下,张宪旺主教偕同参礼的24位神父、季宝玉执事和即将晋升执事的杨西龙修士共同步入圣堂。济南教区修女会的9位修女和来自各堂区的会长及教友代表共同见证这神圣的时刻。

张宪旺主教主持弥撒圣祭,辛甸本堂王俊宝神父,季宝玉执事襄礼。在弥撒中,张主教叮嘱杨西龙修士要满怀纯洁之心,为人宣讲福音,并为人祝福婚姻以及生活,要永葆奉献精神。接着,杨修士按照教会礼仪,接受主教的训导和祝圣,宣发圣愿晋升执事职。祝圣礼环节结束后,参礼的神父们一一与杨执事握手、拥抱并表示祝贺。同时,杨执事走下祭台,接受家人的祝福并和他们深情相拥。

在弥撒尾声,杨执事致答谢词。他说:“这是上主所安排的一天,我们要欢欣鼓舞!”在这光荣十字架的瞻礼中,借着主教的手我领受了执事这一神圣的职务,心中只有感恩。杨执事首先感谢天主对他的呼召,使他能够做天主合宜的器皿和忠实的仆人;其次感谢了主教、神父修女、以及修院的神长、老师们;感谢今天见证他晋升执事庆典的父母、亲友、会长、教友以及所有在精神和物质上给予帮助的恩人;感谢为本次典礼做大量筹备工作的神父、修女、唱经班,辅祭组、义工组、接待组以及那些在幕后默默工作的教友们。面对新的身份,杨执事希望大家继续为他祈祷,使他能够与天主的恩宠合作,尽职尽责,奉献一生!

当天的典礼严格遵照防疫要求,进堂人员需要扫描场所码并测温,同时控制参礼人数,严保座次间隔,全程要求参礼人员佩戴口罩,同时,堂区还特别配备了消杀物品。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杨西龙修士晋升执事典礼在辛甸教堂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