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加坡首位枢机承诺推广国家和平与和谐


2022-09-27 10:01:59 来源:信德网

新加坡总教区吴成才枢机在庆祝教宗方济各擢升他为枢机的感恩祭上承诺,要在亚洲和世界各地的宗教间推广新加坡的和平与和谐模式。

现年64岁的吴枢机9月8日在武吉蒂玛圣若瑟堂的讲道中说:“新加坡是世界宗教和谐的象征,在这里,宗教领袖和政府携手合作,为社会谋求福祉,而不是彼此对立。”

他表示,被擢升为枢机“是意料之外”,也是“一次非常谦卑的经历”。他说,希望“透过促进不同宗教之间的对话,将这种和平与团结传播到亚洲其他地区”。

包括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内的政府高级部长和官员,约23名不同宗教和宗教组织的领导人,以及3500多名天主教徒参加了该庆祝活动。代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文莱天主教主教团的主教也有出席。

为纪念这一时刻,新加坡总教区印制了一本名为《让他们活着》的纪念小册子。教区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这本书概述了吴成才枢机牧民观的四个要点:对亚洲的信仰、对最贫困者的援助、对气候的行动和为人类博爱而开展宗教间对话的新方式。

这位新加坡总主教是教宗方济各8月27日在梵蒂冈的枢机团会议上擢升的20位新的天主教会枢机之一,也是来自亚洲的六位新枢机之一。

李显龙说,他很高兴参加此次庆祝吴成才总主教成为枢机的活动,枢机在教会的地位仅次于教宗。

活动结束后,李显龙在他的官方脸书页面上写道:“我祝愿吴枢机在他的新任命中一切顺利,并相信他将继续在我们的多宗教环境中与其他宗教领袖合作,保持我们的团结与和谐,特别是在我们为国家建立一个新的社会契约的时候。”

据报道,出席感恩弥撒的法律和内政部长尚穆根(K Shanmugam)对记者说,由于他与吴枢机多年的交往,他可以说枢机是教宗多年来一直强调的天主教会方向的“完美人选”。

他说他被枢机的“真诚、纯洁以及为他人服务的热情和渴望”所打动,又称教宗方济各选择吴总主教是新加坡的莫大荣誉。

尚穆根说:“这对新加坡和他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标志性荣誉。”“但我知道,他并不把这当作个人荣誉,而是作为一种服务。”

社会和家庭发展部长兼穆斯林事务部长马萨戈斯·祖基菲里(Masagos Zulkifli)表示,吴枢机的任命对新加坡具有“历史意义”。

祖基菲里说:“我们感谢他的领导能力以及他致力于在不同信仰之间传播和谐与和平的努力。”

新加坡总教区现有36万天主教徒,分布在该国的32个堂区。

(原载:ucanews)

本文标题:新加坡首位枢机承诺推广国家和平与和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