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依撒伯尔修女修道70年,为世界和平祈祷


2022-09-30 09:37:16 作者:Sumon Corraya 来源:信德网

近日,迪纳杰普尔隐修院庆祝玛利亚·依撒伯尔修女(Mary Elizabeth)修道70年。迪纳杰布尔教区塞巴斯蒂安·图杜主教、一些神父和修女纷纷到场祝贺。

玛利亚·依撒伯尔修女

依撒伯尔于1952年8月31日从印度卡拉拉邦的昌加纳切里抵达达卡,与其他四名年轻女子一起成为修女。她们一位长辈带她们乘火车和轮船,用了一个多星期的旅才到达。她于1961年8月2日宣发永愿。她家庭有四个姐妹和两个兄弟,他们都已年迈且仍然健在,依撒伯尔修女的妹妹阿罗蒂修女是仁爱会修女,目前在约旦。

在礼仪中,主教感谢依撒伯尔修女的奉献。图杜主教说:“今天,我们感谢主派遣来自印度的依撒伯尔修女为我们服务。在过去的70年里,她离开亲人,奉献自己的生命。她还为孟加拉教会执行了重要事工,我们感谢她。”

现年87岁的依撒伯尔修女说,在抵达达卡后,她再也没有回到出生地印度的卡拉拉邦。但她的两个姐妹和一个兄弟在她修道生活金禧时,来到孟加拉国与她会面。她说:“在我开始修道时,我曾经与家人通信联系;现在我们用手机联系。”

她说,她为自己70年的修道生活感到高兴,“我忙于在修院和工作,没有注意到时间在流逝。我热爱修道院的生活。我在圣体圣事前为世界和平,为人们的福祉祈祷,这一直给我内心的平安。”

她解释说:“我想去一个遥远的国家服务。这就是我加入安贫嘉勒修女会的原因。我将自己献给祂,因为我爱祂,我朝拜祂获得了很大的喜乐。”

她的修女同侪都很佩服她。安贫嘉勒修女会成员和迪纳杰布尔修道院的佩特拉修女说:“依撒伯尔修女是我们的先驱。她在迈门辛修院担任了10年院长,在迪纳杰布尔修道院担任了9年的院长。她为我们的团体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我们提供了最好的领导。”

佩特拉修女说:“她是迪纳杰普尔修道院的创始院长。当我们团体人数减少时,依撒伯尔修女向天主祈求,以寻求圣召,祂回应了她。在迈门辛修道院,我们的修女人数增加到50位,以至我们没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修女。后来,在当地主教的合作下,我们在迪纳杰布尔开设了一座新隐修院。”

她还说,依撒伯尔修女作为资深修女,她的祈祷生活和指导,仍然是年轻修女的榜样,给她们很多的启发。

于是,修女们于2008年在迪纳杰普尔开始了她们的事工。在过去的12年里,她们有幸获得了5位新修女,另外3名年轻人正在初学院接受培育。在孟加拉,位于中北部迈门辛的嘉勒修女会修道院还有另一间女修院。修女于1933年抵达孟加拉,她们为世界和平,教宗方济各和其他教会领袖祈祷 。

来源:AsiaNews

本文标题:依撒伯尔修女修道70年,为世界和平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