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业会将于2023年召开特别大会


2022-10-09 10:27:43 来源:信德网

教宗会见范康仁蒙席  (Vatican Media)

主业会将于2023年9月1日召开一次特别大会,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这个属人监督团的会宪符合教宗方济各在《为保护神恩》手谕中提出的要求。这道于今年7月22日公布的手谕将主业会的从属关系从过去的主教部迁移到圣职部,担任监督者不能再有主教的称号。

主业会监督范康仁(Fernando Ocáriz)蒙席在该会的官方网站上,向圣施礼华创立的这个教会团体的成员宣布了召开特别大会的消息。信中写道,“总咨议会和中央委员会正在研究以何种方式按照《为保护神恩》手谕的指示,实现教宗对我们修改会宪的要求”。

“圣职部提醒我们,不要只限于考虑属人监督团从属哪个部会,或每年而非5年定期向圣座提交关于属人监督团工作的报告,而要依照手谕,提出我们认为对会宪有帮助的其它适当的修改意见。”

谈到圣座的倡议,范康仁蒙席解释道,“为修改会宪无需举行预定的大会”。不过,中央委员会和总咨议会以赞成意见,决定召开以上所提的特别大会,“限定在这个特定的目的”。

范康仁蒙席吁请将出席会议的代表,“尽早”提交他们的意见和明确的建议。他在信中写道,“你们应考虑到,必须限定于圣座所要求我们的范围,避免任何其它我们觉得重要的改变”。

此外,“秉持对忠于我们会祖的遗产的渴望,重要的是,以制度上法律稳定性而来的普遍的善为考量”。范康仁蒙席也希望,从这道手谕中能“得到其它的建议,不只关乎会宪问题,也给我们的使徒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范康仁蒙席在信的结尾祈求上主,“让天主托付于我们会祖为教会服务的特恩,在每个人的生活中结出具有新朝气的果实”。在今天我们庆祝圣施礼华列圣品20周年之际,“我们依靠他的转祷”。

《为保护神恩》手谕的发表是在圣若望保禄二世《但愿如此》宗座宪令颁布的40年之后,后者是为建立主业会属人监督团。教宗方济各修改了这道宪令的一些条款,使它们适应《你们去宣讲福音》宗座宪章的方针,目的为“保护该团体的特恩”和“推动其成员在世界上从事的福传行动”。

在细节上,教宗规定主业会从属的梵蒂冈部会不再是主教部,而是圣职部。主业会的监督,即最高领导人必须向圣职部每年提交关于这个属人监督团状况的报告。与过往不同的是,监督本人不再被任命为主教,这是为了“强化对来自圣神的特定恩典的保护,在管理的形式上更基于神恩,而非圣统制的权威”。

有鉴于此,主业会监督的称呼将是首席使徒监督,享有蒙席的称号。这些规定已从今年8月4日生效。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主业会将于2023年召开特别大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