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圣体奇迹系列 之一


2006-07-26 10:13:50 作者:刘文锦 来源:信德报(第273期)

意大利   兰加奥之奇迹
    第八世纪饼酒变可见的圣体圣血。公元700年,有一位圣西略隐修院的神父,不断怀疑面饼变质———面饼和葡萄酒变为基督的体血。一次他刚念了祝圣经文,面饼即变成了一块肉,葡萄酒变成了可见的血。当时他流着喜泪说:啊!有福的见证人啊!他为击败我的无信,愿意给我启示出可见的自己。

法国   卜来内之奇迹
    1153年圣体变圣婴。别尔风城之总主教安古佛,为过圣神降临节筹备一台隆重的大礼弥撒与绕城游行,总主教举行神圣弥撒大祭,在举扬圣体的时刻,人们都“看到一个小婴儿”而不是面饼。连外教人都充满了圣神,而要求受洗。

意大利   非拉拉之奇迹
    1171年擘开冒血的圣体。1171年3月28日是复活节,节日弥撒由威洛那之伯铎司铎主祭,另三位神父共祭。在擘开圣过的圣体时,所有在场的人都惊恐地看到:一条血川由其中喷出,如此强烈而丰盛!竟致喷洒到那稍稍在祭台上之圆拱形的窗口上。不但目赌的人看到血,也看到面饼变成一片肉。奇迹快速地传遍各地,掀起了非凡的热潮。

葡萄牙   桑大林之奇迹
    在法蒂玛北方35里,桑大林村住着一位可怜的妇人,她因丈夫不忠的胡乱行为成了不幸的人。她在极端的不幸中去向一巫婆请教,巫婆许给她搭救她的艰难,代价是一个祝圣过的面饼(圣体)。妇人非常犹豫不决,最后同意了。她去朝拜圣德范圣堂,在领圣体时,即把他由口中请出来,包在她的头纱中,准备送到巫婆那儿。但在不多时间里,有血从圣体中流出。血量大增,竟致从头纱中滴出。于是引起旁人的注意。人们看到那妇人的手和臂上的血,认为她受了伤,急忙前来帮助她,但她回避,急忙跑回家中,留血迹在后边。
    她希望隐藏起来,把圣体放在一个箱子内。但在黑夜里有神秘的光从箱中射出,穿透木板,照的满室光明,迫使她把事情和盘托出:说给丈夫。于是二人跪伏圣体前朝拜。一直到清晨等唤醒本堂神父来。奥妙事件不胫而走,引起了无数人的热狂。

意大利   翡冷翠二奇迹
    1230年12月29日,伍鼓觉神父早七时作弥撒后,分心走意,忽略了饮干圣爵,在金圣爵的底部存留着一些祝圣的“酒”。第二天清晨,他惊讶地发现圣爵底部,一部分圣血凝固了。750年后那圣血还完整地保存着。
    1595年3月24日,祭台上着了火焰,侵害到圣体盒,圣体盒倒在地上,其它物品都被烧的扭曲变形,只有圣体完好无损,保存400年仍完好如初。
    这两件圣迹当然在很长时间内引起轰动。

西班牙   达络佳的奇迹
    1239年,6个圣体不见了。瓦伦西亚城遭回教赞茂录国王进攻,公教皇帝董宅慕下令献露天弥撒,神父在分发圣体时,战争猝然来临,神父没有分完圣体,剩有6个圣体,放在两层九折布中。为了安全,他快速将九折布放在离祭台不远的石头下。 战争过后神父去找圣体,找到圣布后惊异地发现六个圣体不翼而飞,留下六块血迹。神圣的九折布保存已超过七个世纪。

捷克   奥木兹的奇迹
    十三世纪鞑靼人蹂躏各个国家,保卫奥木兹城的姚洛斯拉将军,谦逊地办了神工并领了圣体,战士们也跟随他领了圣体。剩下的五个圣体,放在圣体盒中,神父在马鞍背上,带着圣体闯入战场。战士勇气倍增,敌将领被杀,教友获胜。
    战后圣体交还圣堂,神父惊异地发现每一个圣体都发出一个光明皎洁的玫瑰色光环。他们都认为此胜利和此发现天主的力量与光明,而赞美天主。

本文标题:世界圣体奇迹系列 之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