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修女活出《愿祢受赞颂》通谕精神


2022-10-12 10:22:51 来源:信德网

在一群修女的实践下,位于韩国仁川市桂阳区的圣母院生态灵修中心成为了教宗方济各在他的环境通谕中所呼吁的对地球的爱和关怀的体现。

据韩国《天主教时报》报道,自去年起,这里的圣母院修女们开始采用有机耕作方法和环保生活方式,保护环境免受污染,实现生态精神。

该中心从太阳能发电厂获得电力,修女们使用从食物垃圾和动物粪便中产生的有机堆肥来种植花园中的植物。

它的建筑物是由土壤和稻草等环保原材料建造的,如果将来拆卸的话,将产生零残留废物。

此外,修女们会收集雨水,过滤后使用。

所有这些活动都是韩国天主教会采纳的《愿祢受赞颂》通谕七年之旅行动计划的一部分,以落实教宗2015年颁布该开创性通谕的精神。

该中心负责教育的文贞淑(Moon Jeom-suk)修女说,与天主的受造物共存是不可避免的,也是生态灵修的一部分:“我们得承认,没有在最后一天创造人类之前创造的生物,我们就无法生存,没有天主,我们什么都不是。”

她指出,祈祷是一项特别重要的“行动”,因为“生活和祈祷不可分离的”。

除了以默观祈祷为基础的使徒工作外,修女们还利用生态实践来改变他们的环境。为了过一种可持续的生态友好生活,农业占了修女们付出努力中的很大部分。

修女们也确保不会产生可能造成污染的废物。剩下的食物会给家畜。人和动物的排泄物被制成肥料,用于农田。他们将废物视为在资源回收中心回收的“资源”。

虽然修女们使用有机堆肥,但她们也避免对农作物使用任何种类的杀虫剂,并使用天然的驱虫剂来驱赶昆虫。

文贞淑修女说,对植物有害的过量蠕虫会被收集起来喂鸡。

修女们还一直在为年轻人开展生态教育计划,以促进生态生活方式。

除了圣母院修女外,还有其他修会团体也提倡生态灵修。

江华方济会灵修中心的何明焕(Ho Myung-Hwan)神父说,每个人都需要与受造物和天主重新建立联系。

据韩国《天主教时报》报道,他说:“为了找回失去的灵性,我必须恢复我与我自己、我与邻居、我与受造物以及我与天主之间被切断的关系。”

首尔总教区生态灵修机构主任李在敦(Lee Jae-don)神父强调“生态悔改”的必要性:“我们首先需要的是生态悔改,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悔改。”

韩国天主教主教于2021年承诺,要在各个教区包括个人和机构的各个层面,为关心受造物和减轻穷人的痛苦而努力。

这些教区一直定期开展活动,以提高生态意识,并按照一系列主题改变公众对环境的看法。这些活动的重点领域是交通、能源、水、树木、垃圾和土壤的可持续管理。

(来源:网络)

本文标题:韩国修女活出《愿祢受赞颂》通谕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