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博物馆展出古埃及女祭司德杰德姆特的木棺


2022-10-13 09:25:28 来源:信德网

梵蒂冈博物馆在“让收藏成为对话”第三次的展出活动中,展出了埃及馆中古埃及女祭司和歌唱者德杰德姆特的彩色木棺。这件作品在埃及馆一号大厅向参观者讲述它的故事。这是梵蒂冈木棺计划的目的,介绍埃及公元前1070年至公元前712年的彩色木棺。

梵蒂冈博物馆埃及和近东古代文物部门负责人阿门塔(Alessia Amenta)女士解释道,这些作品讲述着生命,我们希望它们是讲话的作品。木棺在一号展厅迎接游客,是希望讲述什么是博物馆。首先,它是一个作品和游客之间对话的地方,也是作品和那些负责管理这些作品的人之间对话的场所。

阿门塔指出,“这是一个彩绘的木棺,从肖像学和色调的角度来看,都非常漂亮。自1839年额我略十六世教宗为埃及馆举行启用仪式后,这木棺就在一号厅,后来移到二号厅,保存在一个陈列柜中。在这次展出活动中,临时将它安置在一号厅”。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梵蒂冈博物馆展出古埃及女祭司德杰德姆特的木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