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省天主教“两会”:多措并举 做崇俭戒奢的推动者践行者


2022-10-13 09:37:21 作者:钱磊 舒航 来源:信德网

自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合发出《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以来,湖北省天主教“两会”将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纳入今年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做崇俭戒奢的推动者践行者,带领全省天主教界勤学习,打根基,抓排查,找问题,强举措,抓长效,截至9月底,已按原定计划完成活动各环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勤学习,打根基。6月份,省天主教“两会”下发了活动方案,拉开了全省天主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的帷幕;7月份,组织省天主教“两会”全体常委、基层重点堂区主任司铎、中青年教职人员代表等60余人,集中学习有关崇俭戒奢的文件精神,10余位神父围绕崇俭戒奢主题讲道交流,阐释教理教义中关于“分享”“知足”的理念,筑牢勤俭节约的思想根基。

抓排查,找问题。为帮助大家查摆问题,省天主教“两会”采用分类指导、分层推进的方式,7至8月份,针对天主教界代表人士和普通教职人员,分别设计调查问卷,既充分发挥了“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又保证了教育活动的全覆盖。排查出崇俭戒奢意识有待加强和制度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

强举措,抓长效。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省天主教“两会”将崇俭戒奢教育学习贯穿到今后各类培训和研讨交流活动中,帮助大家不断强化勤俭意识;同时,着手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对全省堂区天主教人员管理、活动管理等相关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将崇俭戒奢相关内容纳入其中,充分发挥宗教团体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功能,推进崇俭戒奢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湖北省天主教“两会”:多措并举 做崇俭戒奢的推动者践行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