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圣赦院举办学习班:“今日举行告解圣事”


2022-10-14 09:43:10 来源:信德网

告解亭

圣座圣赦院于10月13和14日两天在梵蒂冈举办学习班,主题为“今日举行告解圣事”。30多年来,圣赦院一直透过“内场”课程对青年司铎的听告解职务进行培育,这一次则将重点放在告解圣事的另一个层面,即从领受这件圣事、为获得天主宽恕的信友的角度来看待这圣事。

因此,这次培育课程的目的在于帮助信友重新发现这件圣事的美好,因为有时它被忽略或从未得到了解。有了正确的认识后,信友们就能以新的热情活出这圣事。

10月13日,培育课程的第一天,圣赦院院长皮亚琴扎(Mauro Piacenza)枢机发表演讲,然后是两个分别以圣经和人类学愿景为主题的讲座。隔天14日上午,圣赦院副院长尼克基尔(Krzysztof Nykiel)蒙席回答关于反对办告解提出的普遍问题,另两位担任教授的司铎则从神学和教育学的角度深入探讨告解圣事的几个方面。

14日下午,先由耶稣会神父冈萨雷斯(Jaime Emilio González Magaña)教授作报告,论述为有效举行告解圣事而进行良心省察,以及对个人灵修生活的重要性;接着,3位见证人讲述他们在圣事中与天主慈父相遇的亲身体验,以及告解圣事在他们信仰生活中具有的决定性角色。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圣座圣赦院举办学习班:“今日举行告解圣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