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鼓励常规熙笃会士在团体和贫穷中作见证


2022-10-20 09:19:56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10月17日在梵蒂冈接见了正在参加常规熙笃会修会大会的会士们,鼓励他们在信仰的旅程中追随耶稣,“与祂同在、听从祂和奉行祂的旨意”。

教宗指出,在这旅程中,每个人以他自己的方式、独一无二以及不可重复的经历一同度团体生活,就如同12位宗徒一样,始终和耶稣在一起并与祂同行。教宗强调:“不是他们自己作了选择,而是被上主所拣选。由于他们彼此不同、软弱和骄傲,和谐相处并不总是那么容易。”

教宗指出,我们也是这样,团体生活也能有挑战。同时,我们对这团体生活的喜乐永远不会停止惊异,虽然我们并不完美,又彼此不同,但一同被召叫、在跟随上主的道路上共同前行。

教宗就该修会的名称“常规”解释道,一个“常规熙笃会士”就是敞开心灵、走出去与他人相遇,不断地皈依。这也适用于团体,不能墨守成规,而是一个“走出去、好客和福传”的团体。这个方式也彰显了天主圣神的大能,祂赐予“各种各样的伟大神恩和生活方式,犹如一部巨大的‘交响乐’”。这需要我们一起行走,融入教会的同一个心中,即爱中。

教宗继续说道,没有皈依就没有共融,因此,无论是个人还是团体,皈依必然是基督十字架和圣神行动的果实。

教宗对常规熙笃会的多样性表示赞赏。教宗表示,如今,与多样性相遇的经验是时代的标志,在默观生活方面,熙笃会的见证贡献良多,他们也在内修生活、祈祷和灵修对话中,深化多样性的经验,而且贡献颇多。因而,以更深刻和更有创意的共鸣丰富了这部福传的“交响乐”。

教宗在结束讲话时,鼓励常规熙笃会士在精神和物质上活出更大的贫穷,好能更为上主所用。最后,教宗邀请他们继续从事更广泛的使徒服务工作,并始终保持活泼的望德。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鼓励常规熙笃会士在团体和贫穷中作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