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又有了两位新真福


2022-10-21 11:36:49 来源:信德网

圣座封圣部部长塞梅拉罗枢机10月16日在意大利北部博韦斯森林圣母小村庄册封若瑟·贝尔纳迪(Giuseppe Bernardi)神父和马里奥·吉博多(Mario Ghibaudo)神父为真福。1943年9月19日,德国士兵在那里袭击了手无寸铁的平民,烧毁了350多座房屋,十来具尸体陈列地上。  

在这些受害者中,也有46岁的本堂司铎贝尔纳迪神父和他的年轻的副本堂吉博多神父。当时吉博多神父23岁,晋铎才3个月。贝尔纳迪神父遭残杀,并与其他人一起被烧死,而吉博多神父在降福一位博韦斯人时,遭到一名德军的枪击,这两位司铎冒著生命危险努力挽救博韦斯村及其居民。贝尔纳迪神父曾邀请若干女青年与他一起在一名德国士兵的尸体前祈祷。他的这个举动带来了和平与修和的果实,其中的一例是,那个对博韦斯屠杀事件负有责任的德军将领的家乡,派来代表图出席两位真福的册封大典。

圣座封圣部部长塞梅拉罗枢机在册封真福大典的弥撒讲道中提到梅瑟的形像。在当天的第一篇读经中,讲述梅瑟举起手的时候,以色列就战胜了阿玛肋克人,“这是为在作战中遭受苦难的以色列代祷的举动”。枢机解释道,《天主教教理》将梅瑟所做的定义为“耶稣在十字架上代祷的预象”。他补充说,贝尔纳迪神父和吉博多神父可以比作“梅瑟的双臂,擧起来有助于为库内奥教会代祷”。

塞梅拉罗枢机随后明确指出,每位司铎的任务是代祷,司铎至关重要的使命是做“代祷的媒介”。枢机引用博瓦蒂神父的著作《圣言之门》的话说,为活出慈悲,“司铎代祷不是因为他是圣者,不是因为他比别人更值得,而是因为他相信上主救赎的力量有益于很多人”。塞梅拉罗枢机表示,库内奥教会两位司铎的死,正是因为他们爱托付给他们的羊群。贝尔纳迪神父为了保护他的人们没有逃离,吉博多神父“在履行他的司铎职务、为一位临终者施行忏悔圣事时遭杀害”。塞梅拉罗枢机强调,“我们的两位真福就如梅瑟那样,向天举起他们的手,在天主台前为我们转求”。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会又有了两位新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