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夏延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一战线落地见效


2022-10-26 16:50:48 来源:信德网

10月25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夏延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常委扩大会上省委书记倪岳峰提出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周密安排部署,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引导全省统一战线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夏延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分层分级进行宣传宣讲和专题培训,引导全省各级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学懂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为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心聚力。要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压实责任激发干劲,推动统战系统机关持续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围绕年度工作重点和创先争优目标,加强工作梳理,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靠得住、信得过的干部队伍,以只争朝夕、雷厉风行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奋力谱写我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统战冀语

本文标题:夏延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一战线落地见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