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韩国首尔踩踏事故及索马里袭击事件的遇难者祈祷


2022-11-01 10:07:47 来源:信德网

首尔民众哀悼遇难者

韩国首都首尔10月29日晚间发生踩踏事故。教宗方济各10月30日在梵蒂冈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后,特别提到此事,并吁请信众为受害者祈祷。他说:“让我们为那些昨晚在首尔因突然发生人群踩踏事故造成的悲惨后果而去世的人,尤其是年轻人,向复活的主祈祷”。

在这踩踏事故中,死亡人数已超过150人,其中包括一些外籍人士,并且有数百人失踪。29日晚间,许许多多的人聚在首尔梨泰院一带庆祝万圣节。这本应是新冠疫情限制三年后首次举行的庆祝活动,却变成了一场前所未闻的悲剧。

韩国总统尹锡悦(Yoon Suk-yeol)宣布,全国进入哀悼期,直到11月5日,并承诺对此事进行调查。他对此表示“非常伤心”,呼吁这样的事“永远不要再发生”。

动荡的索马里

教宗方济各10月30日在主日诵念《三钟经》后,念及索马里的人民。教宗说:“正当我们庆祝基督战胜罪过和死亡的同时,让我们为摩加迪沙恐怖袭击事件的受害者祈祷。这场恐怖攻击造成超过一百人丧生,其中有许多孩童。求天主使暴戾的人心灵皈依。”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为韩国首尔踩踏事故及索马里袭击事件的遇难者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