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及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2-11-07 17:50:12 作者:河北省天主教“两会” 来源:信德网

11月7日,河北省天主教“两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了主任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由省天主教“两会”主任方建平主教主持,省委统战部派驻省天主教“两会”秘书长、省天主教“两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石家庄教区临管会负责人、省直机构、省天主教神学院常务副院长等及驻会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夏延军部长在调研宗教院校的重要指示等内容。

会议还就学习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党团结带领我们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须全面学习把握,抓好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必须坚决拥护,结合实际自觉践行。

方建平主教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各教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的精神学深悟透、思用贯通,在实践中坚决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高度保持一致,推进二十大精神进团体、进教材、进院校、进堂区,联系我省天主教实际,坚持中国化方向,提高民主办教质量,切实把全省广大神长教友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目标上来,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本文标题:河北: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及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