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降福一尊无家可归者铜像


2022-11-11 09:23:34 来源:信德网

在世界穷人日即将于11月13日主日举行之际,教宗方济各于11月9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降福了一尊名为“栖身”(sheltering)的无家可归者铜像。这件艺术品的创作动机是要激发人们思考有关无家可归者的问题。该铜像由圣味增爵大家庭所赠送,与该修会大家庭的使命“十三个家活动”(13 Houses Campaign)息息相关。

圣味增爵大家庭推动了一个无家可归者联盟(FamVin Homeless Alliance),旨在根除各种迫使人们流落街头的原因。该联盟协调人麦克格里维(Mark McGreevy)介绍说,“十三个家活动”的目的是在圣味增爵大家庭从事服务的160个国家内接纳一万人,以促成许多无家可归者改变生活。

遣使会总会长马云力(Tomaž Mavrič)神父指出,这项使命意义深远。“四百年前,我们会祖圣味增爵(Vincenzo de' Paoli)为巴黎遭遗弃的孩子提供了十三个家。今天一如当年,圣味增爵大家庭的联盟为无家可归者建立的联盟,希望能纪念这个历史事迹,并在世界各地为无家可归者建立类似的家。诚如圣味增爵所言:我们必须把我们的话变得具体。”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降福一尊无家可归者铜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