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承认他向圣母祈祷“赶快行动”!


2022-11-22 09:17:09 作者:Kathleen N. Hattrup 来源:信德网

VINCENZO PINTO | AFP

当教宗访问他父亲的家乡时,他欢迎众多来自意大利北部的年轻人,并再次邀请他们参加即将在里斯本举行的世界青年节。

2023年世青节的主题来自路加福音,“玛利亚起身,急速往山区去”。

他说,“圣母在年轻的时候就这样做了,她的行动告诉我们,保持年轻的秘密就在这两个动词中,起来、前往”。

然后教宗继续说道,

我喜欢思考匆忙起来行动的圣母玛利亚。她确实走得很快;她匆忙地去了。很多时候,我向圣母祈祷:“嘿,赶快解决这个问题吧”!

上周三,在公开接见中,当说到为乌克兰祈祷时,教宗表达了同样的紧迫感。当耶稣呼唤匝凯,要他从树上赶快下来时,教宗说:“我们也可以这样为乌克兰祈祷,‘天主,快点’”。

浪费生命,成为手机的奴隶

教宗鼓励年轻人和我们所有人学习玛利亚的榜样:“起来,走出去,不是坐着继续考虑自己,浪费生命,追求舒适或最新的时尚,但追求向上的高目标,动起来,把自己的恐惧留在后面,用手抓住某个处于需要中的人”。

教宗方济各强调,为追寻信仰之路,我们必须逆流而上:

今天,我们需要真正敢于“越界”的年轻人,真正的“越界”,不是墨守成规的,不做他们的手机的奴隶,但要成为像玛利亚一样改变世界的年轻人,把耶稣带给他人,照顾他人,建立兄弟姊妹友爱的社会和团体,使和平的梦想成真!

(有耳朵修女 译自:Aleteia)

本文标题:教宗承认他向圣母祈祷“赶快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