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22年我们和教宗方济各一起的12次微笑


2022-12-17 10:57:49 作者:Isabella H. de Carvalho 来源:信德网

在世界冲突的背景下,教宗方济各的膝盖疼痛以及教会内部的两极分化能够很自然地使我们关注影响教宗和教会的一些负面情况。然而,2022年也有许多轻松愉快的时刻,教宗的个人魅力和真诚贯穿其中。从对陌生人的意想不到的祝福到他的膝盖的笑话,在这一年里,我们和教宗方济各一起笑了12次。

Antoine Mekary | ALETEIA

1、教宗被拍到去了一家唱片店

1月11日,教宗方济各离开梵帝冈,希望在不被注意的情况下迅速参观罗马市中心的一家唱片店。该商店的老板告诉意大利日报《阿夫文尼尔报》,教宗在当选前经常去这家店。然而,方济各的运气让他失望了,因为当教宗离开商店时,一名西班牙梵帝冈记者正在外面等出租车,从而公布了这个消息。这位记者随后写信给教宗,为他的打扰道歉,但他也解释说,他很高兴报道了一些轻松的新闻。教宗也以同样生动的语气回应,说他不敢相信自己的坏运气,因为“在采取了所有的预防措施之后,没想到有记者在出租车站上等着”!教宗总结到,“我们决不能失去幽默感”。

2、无家可归者采访教宗

4月1日,在一本用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法语出版的书中,教宗方济各回答了无家可归者和弱势人群提出的100个问题。这些人住在圣玛尔大之家,是拉匝禄协会的一部分。该协会在法国组织社会住房,提供给年轻人和无家可归者。他们向教宗提出的问题来自世界各地,由他们和其他慈善组织以及非政府组织一起收集而成。教宗评论了这些涵盖各种主题的问题:从教宗的工资到他年轻时是否有女朋友,再到他最喜欢的圣人。顺便说一句,教宗最喜欢的圣人是里修的小德肋撒!

3、在马耳他的意想不到的祝福

当教宗方济各在4月初访问马耳他时,一对新婚夫妇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祝福。丹妮尔和玛窦正在举办婚礼,但是,他们决定加入人群,在街上等待教宗方济各的车队经过。当教宗在人群中发现他们时,他让他的车减速,这样他就可以摇下车窗,和这对夫妇说几句话。这个令人难忘的时刻被他们的婚礼摄像师拍到了!

4、喝点龙舌兰酒缓解膝盖疼痛?

在5月的一段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教宗方济各在公开接见中,与墨西哥的一些神学生交流。他们问他的膝盖的情况,他从他的教宗手机上回答“变化无常”。这些神学生感谢他忍着疼痛接见他们,并说他是他们未来做神父的好榜样。“你知道我的膝盖需要什么止痛吗”?教宗停下来问他们。“一些龙舌兰酒”!他说,使得神学生们哄堂大笑。他们承诺,如果他们能再来圣玛尔大,一定会给他带一瓶来。

5、做领导人,必须有头脑,而不需要腿

今年5月,教宗方济各开始使用轮椅,这引发了一些有关他的健康状况和可能即将辞职的谣言。同月,当教宗在意大利主教会议上发表讲话时,他开玩笑说,“要管理,据说一个人必须有头,而不是腿”。今年6月,哥伦比亚驻罗马教廷大使在推特上说,当教宗与膝盖疼痛斗争时,他说,“他不是足球明星,而是一位牧者”。

6、“勇敢的”孩子和教宗方济各一起出现在公开接见的讲台上

2022年,在公开接见时,教宗方济各不止一次被爬上讲台的孩子们“打断”。8月17日,一个五岁的男孩跑上保禄六世大厅的讲台,然后他好像被迷住了,安静地站在教宗方济各旁边,直到教宗拍了拍他的头。11月9日,在圣伯多禄广场,11岁的保禄和他的妹妹成了“教会的头”。教宗说,他们是“今天最勇敢的两个人”。保禄患有一种罕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他是意大利仅有的两例病人的其中一个,2021年他也曾出现在教宗面前。

7、当教宗给那不勒斯的神父们打电话时

教宗方济各曾多次说,有时候他直接给某人的手机打电话。今年的幸运者之一是米歇尔•麦当娜神父,他是那不勒斯的一位教区神父,他为那里的年轻教友组织了“基督徒狂欢”这一活动。今年8月,这位前节目主持人(DJ)接到了教宗的电话,他对这位神父的活动倡议很好奇。几个月后,教宗方济各又打电话给那不勒斯的一位神父,毛里齐奥•帕特里切洛。这位神父受到卡莫拉(那不勒斯黑手党)的威胁,教宗在他的挣扎和福传中给予他鼓励。

8、教宗第100次拜访圣母大殿

11月2日,在教宗方济各访问巴林前夕,他像往常一样去罗马圣母大殿的圣母像前祈祷。事实上,这是他的第100次访问,他在每次国际访问前后都会到这里祈祷。因为这一次的特殊性,保利纳小圣堂的入口装饰有一个标有100数字的花环,在那里有“罗马人的健康”的圣母圣像。2013年3月14日,教宗当选后的第二天,他就去那里祈祷,那是他第一次拜访他所爱的圣母像。

9、布丽吉特•马克龙向教宗保证每天为他祈祷

10月24日,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梵帝冈拜访了教宗方济各。他们的会谈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当教宗向总统和他的妻子告别时,按照他的惯例,请他们为他祈祷。然后,布丽吉特•马克龙温和地回答说:“我为你祈祷,我每天都为你祈祷”。

10、我一直都很高兴天主派遣我去的地方

11月18日,当教宗方济各接受意大利日报《La Stampa》的采访时,他反思了自己的当选和使命,教宗显得异常坦率和深刻。“因为我的圣召,我总是很快乐天主为我安排和差遣的地方。但不是因为“我赢了什么”,我什么也没赢……这是服务,教会要求我这样做;我认为我不会当选,然而天主想要这样。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在尽我所能,努力永不停止”。

11、和90岁的表姐一起庆祝生日

11月19-20日,教宗方济各进行了他当选教宗后的第一次个人原因的访问。他去了位于意大利北部皮埃蒙特地区的阿斯蒂小镇,他的父母的家乡。他的一些家庭成员仍然住在那里,比如他的第二代表姐卡拉•拉贝扎纳。教宗去阿斯蒂和她共进午餐,庆祝她的90岁生日,但是真正日期是11月8日。

12、观看意大利喜剧演员罗伯托•贝尼尼表演时的温暖微笑

12月7日,教宗方济各接见意大利喜剧演员罗伯托•贝尼尼,1998他因着电影《美丽人生》获得奥斯卡奖。第二天,贝尼尼饰演的圣方济各亚西西的新节目将会播出。多年来,两人建立了友好的关系,这位演员还参演了其他天主教主题的作品。贝尼尼开玩笑说,“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曾说我想做教宗,使得大家都笑了,所以我就成了一名喜剧演员”。

(原载:ALETEIA;翻译:有耳朵修女;信德编辑)

本文标题:2022年我们和教宗方济各一起的12次微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