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伯多禄大殿数字版双胞胎:监控建筑物状况


2022-12-28 10:00:44 来源:信德网

圣伯多禄大殿

运用数字化科技为圣伯多禄大殿制图和分析,以便于日后持续监控建筑物状态:这是意大利国家铁路工程公司(Italferr)为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推动的项目,该大殿的数字版双胞胎因此诞生。在与圣伯多禄工程处合作下,这项研究已于2022年7月至8月迈出了第一步,在大殿关门时间进行初步勘查,搜集超过3.1TB的数据。

勘查的第一阶段需要18个小时的拍摄,在大殿内外以无人机等方式拍了1.5万张照片。专业团队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勘查,两个月的时间整理材料并发展出信息模型,然后用了两周时间上传到共用平台,管理数据。这些数字呈现出一个复杂项目的开端:在其中,数字化高科技与圣伯多禄大殿守护的艺术、信仰和文化交织在一起。

这是一个监控建筑物的项目,以供圣伯多禄工程处日后为大殿进行维修工作使用。通过算法,将能厘清那些应对大殿静态与动态需求的工程所蕴含的可能性,完全掌握建筑物的健康状态,并且规划出一个长期监控建筑物状况的系统。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圣伯多禄大殿数字版双胞胎:监控建筑物状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