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23年参访与遭黑手党杀害的普利西神父有关的地方的人可获全大赦


2023-01-10 10:13:14 来源:信德网

教宗和洛雷菲切总主教在真福普利西神父的家中

今年是意大利司铎普利西(Pino Puglisi)神父遭黑手党杀害30周年,凡是在今年2023年参访他生前在巴勒莫服务的地方、或者他进行牧灵工作的地方的人,可获得教宗方济各颁赐的全大赦。参访的地方包括:安葬真福普利西神父的地方巴勒莫主教座堂;布兰卡乔社区的圣加耶当堂区,这里是普利西神父努力传播福音和使新一代远离黑手党文化的地方;普利西神父在布兰卡乔社区成立的“我们的天父”接待中心;教区圣召中心,神父生前曾担任该中心的主任;他任本堂神父的戈德拉诺的圣母始胎无染原罪堂区;现今为博物馆的他的住所。神父正是在此住所前面遭杀害。

获得全大赦的条件是要参访与普利西神父生前有关的地方、办吿解、领圣体,并按照教宗的意向祈祷。经教宗批准的该有关法令由圣座圣赦院颁布。年长者、病人,以及那些因重大原因无法出门的人,也可获得全大赦。他们应早已有完成三个惯例条件的决心,在精神上参与这一年中有关纪念普利西神父的活动,并把他们的痛苦奉献给天主。

西西里巴勒莫总教区以新牧灵年纪念30年前遭黑手党杀害的普利西神父。这位殉道者生前致力令人们摆脱黑手党文化。教宗方济各曾在2018年真福普利西神父遇害25周年的机会上访问巴勒莫。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2023年参访与遭黑手党杀害的普利西神父有关的地方的人可获全大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