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教宗的声音对难民至关重要


2023-02-02 10:25:06 来源:信德网

教宗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Vatican Media)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Filippo Grandi)……抵达意大利。元月31日早上,他来到梵蒂冈晋见了教宗方济各,并会见了圣座国务院高层人员。这次会见是在教宗启程前往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南苏丹展开第40次国际牧灵访问之前进行的。

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南苏丹都经历了深刻而严重的政治和社会危机,这危机带来了人道性的悲惨后果。此外,在这两个国家境内,又有人数无以统计的难民,他们经常是从发生冲突的邻近国家逃离而来的。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时说,毫无疑问,教宗在非洲的声音极其重要。

格兰迪解释道,“在过去30年里,施加于平民百姓的暴力,尤其是施加于女性的暴力非常可怕。所以,我希望,教宗的声音能提醒世界,支持人道主义应对这些危机非常重要”。启动和平进程的努力一直不够果断,没有成效,来自整个非洲的大量难民所造成的压力是进一步紧张的因素。“这情况非常复杂,有时逃离者的角色也会对冲突造成影响,在某种意义上,难民是处在两种磨难中”。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教宗的声音对难民至关重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