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土耳其、叙利亚地震灾情严重,请大家献上祈祷!


2023-02-07 11:17:56 作者:信德综合 来源:信德网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7日电,综合土耳其和叙利亚媒体最新报道,6日凌晨发生在土耳其南部靠近叙边境地区的强烈地震,已致两国超过4000人死亡、近两万人受伤。

土耳其媒体称,此次地震是1999年以来土耳其发生的最严重的强震。随着搜救的展开,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会继续增加。根据央视新闻,土耳其地震专家艾哈迈德·奥文·埃尔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地震发生的地方在四个主要断裂带的交界处,威力约为130颗原子弹持续爆炸了43秒。 

安纳托利亚代牧保禄‧比泽蒂主教(Paolo Bizzeti) 表示,这是“一场彻底的灾难”。地震导致教堂倒塌,所有建筑物都无法居住。

阿勒颇加色丁礼教会主教安多尼·奥多(Antoine Audo)回忆地震时仍然心有余悸,“我们非常清楚地感受到了地震。我们非常害怕,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发生了三次非常剧烈的地震。”

阿勒颇地区的希腊礼天主教神父伊玛德·达赫尔 (Imad Daher) 在大地震发生8小时后仍埋在废墟之下,在人们找到他时,他已经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在地震中离世的希腊礼天主教神父伊玛德·达赫尔

阿勒颇的一名方济各会神父巴哈特·卡拉卡赫(Bahjat Karakach)哀伤地说:“当地至少有40座建筑物被摧毁,许多人仍然被困在瓦砾下。”

巴哈特·卡拉卡赫神父说,修会已向寻求帮助的居民打开了修道院的大门,并给他们提供了一些食物,将尽最大努力帮助所有无家可归和缺少食物的人。

刚刚结束对刚果和南苏丹访问的教宗方济各,对地震造成的伤亡“深感悲痛”,在致土耳其和叙利亚教廷大使的电报中,向遇难者、幸存者、救援人员表示献上哀悼、祈福。

另据当地气象新闻,土耳其近期各地大雪纷飞,地震灾区最低温度多在零摄氏度以下,未来几天在地震相关区域还会有更大强降雪。

四海一家,让我们为受灾的两国人民祈福,望其早日恢复正常生活,重建美好家园!

(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CNA/EAST BAY TIMES/ASIA NEWS等媒体)

本文标题:土耳其、叙利亚地震灾情严重,请大家献上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