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驻叙利亚大使:现在是超越分歧、援助可怜百姓的时刻


2023-02-09 11:17:49 来源:信德网

叙利亚地震灾区(AFP or licensors)

叙利亚在2月6日大地震后弥漫着恐惧的气氛,断垣残壁随处可见,禁运措施阻碍了援助物资的进入,人民绝望地哭喊:“为什么在炸弹后又来了这个?”圣座驻叙利亚大使泽纳里枢机在地震隔天、2月7日上午启程前往重灾区阿勒颇,从首都大马士革乘车出发,行经四百公里的路程。枢机随后向本新闻网讲述了灾区的现况。

圣座大使首先说:“我们很晚才抵达。一般来说,我大概花三小时在这段路上,今天耗了更多的时间,因为道路被雪覆盖,天寒地冻。另一个我必须减速的原因是我的后备箱里有颗‘炸弹’,也就是几桶汽油,因为这里很难找到汽油。”

抵达阿勒颇后,泽纳里枢机亲眼目睹大清真寺的四座尖塔全部倒在地上,天主教堂外墙也在剥落。枢机说:“我看见人们离开自己的家,告诉我很多人在宗教场所避难。他们的生活、睡觉、吃饭都在基督徒团体里解决。⋯⋯他们完全不愿意回自己家去,因为他们的房舍早就在战争中受损,一点也不安全,恐怕随时会倒塌。”

根据当地人的见证,当前的处境之所以雪上加霜,是因为禁运措施阻碍了援助物资的进入。对此,泽纳里枢机表示:“我愿意期盼能有一丝善良的人情味。首先在全国层级,不幸地战争还没结束,但我希望大家能放下冲突和敌意,怀着人情味关注这些可怜的百姓。再者是国际层级,显然迫切需要援助这些有需求的人民,超越政治上的分歧。这对于国际社会和叙利亚国内来说,是个考验人性的试金石。”

在叙利亚的教会则是早已投入人道主义工作。天主教会去年举行了会议来探讨“教会是爱德、同道偕行与协调之家”的主题。而今,圣座驻叙利亚大使正在灾区阿勒颇视察,探访灾民。他说:“我们需要协调救援工作。团结关怀之情很大,但是需要发挥专业能力、细心管理。”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圣座驻叙利亚大使:现在是超越分歧、援助可怜百姓的时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