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宁波教区举行各堂口门卫先生聚会活动


2023-03-06 10:13:34 作者:黄芩 来源:信德网

2月28日至3月2日,宁波教区举行了各堂口门卫先生聚会活动。各堂口报名参加的门卫先生共计21位,其中4位是女性教友。本次门卫先生的聚会活动,是教区的主教神父们发出的邀请,旨在让门卫先生们从辛苦忙碌中抽身,来获得身、心、灵的滋养,是教会神长们为关爱各堂口的门卫先生,特别为他们订制的一份厚礼。

门卫先生聚会活动是宁波教区主教神父的新决策,自开堂以来第一次举办,也是尝试性的一次活动。活动由周维约神父负责带领,并与郏丽莎修女共同策划完成方案,由三位教友弟兄姐妹后勤协助。

阳春三月,正奉圣若瑟月。本次活动以学习“圣若瑟忠心卫护圣家周全”的品德为主题而展开。活动内容多样,包括:自我介绍,相互认识;信仰与生活交流分享;有小组讨论,大组汇报;朝圣和景点参观;灵修课程滋养;弥撒;查经剖析圣若瑟的品德与灵修等。

通过聚会交流,大家意识到,在主的大家庭里,门卫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爱主的志愿者们积极回应主的圣召,负有崇高的使命,是一个特殊的身份——主的管家。

在分小组交流中,来自各堂口的门卫先生们畅所欲言,联系实际分享工作体验,特别谈到了做门卫最感恩的经验、做好门卫的方法、最大的困难,以及做好门卫工作的建议等。

之后,修女就大家的分享内容进行了回顾小结,根据大家共同的认知,门卫先生应具备的最重要的三项品质为:1、能力,指在服务态度上要微笑接待,加强业务能力;2、灵修,指要加强灵性生命的成长,听命顺服;3、用心,指要有责任心,任劳任怨。

通过分享交流,根据大家的一致提议形成了一份生活公约:(每天)早晚祷、玫瑰经、拜圣体5至10分钟;(经常)积极参与弥撒领圣体;(至少)半年一次告解,读圣经每天两章。这份公约是所有门卫先生们共同回应主所作出的爱的决定,将是他们生命成长的基础,也是他们以后服务的动力。

周神父通过查经,引述有关大圣若瑟的故事重点剖析了大圣若的灵修——忠心的事奉。引导门卫先生以大圣若瑟为榜样,遇事要怀有信德,积极突困,听命服从;在责任方面要全力以赴,眼头活络;在分寸上,要语言节制,建树教会,做一个有信德,有责任,有分寸的忠心于主的管家。

最后,主教主持了感恩祭,并向各堂口的门卫先生们表示慰问,真诚感谢他们多年来在堂口里的辛苦付出,为主为教会作出的默默奉献,门卫先生们得到了很大的安慰和鼓励,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

原载:NB芥菜籽,信德 编辑

本文标题:浙江:宁波教区举行各堂口门卫先生聚会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