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培训堂口门卫,是一个值得提倡的做法!


2023-03-08 10:59:09 作者:木一 来源:信德网

阳春三月,浙江宁波教区举行了各堂口门卫先生聚会交流培训活动,参加的门卫共计21位,其中还有4位女教友。

这一举措为中国教会而言绝对是一个亮点,必须为该教区主教神父的这项新决策点赞。

有人曾形容,教堂的门卫就是教会的脸面。所言极是。不管教内教外人进入教堂,门卫是第一道关卡,教堂安排什么样的人做门卫,直接关系教堂的形象。脸难看,话难听,可能熄灭的就是追寻真理的心火;微笑迎客,言语温和,收获的可能就是好感和渴慕的心灵。

宁波教区参与培训的各堂口门卫先生

我们知道,许多教堂位置非常理想,有的就在繁华的黄金地段,面临大街和穿梭来往的人群。但虽有如此优越地势,好些教堂却总是“铁将军”守门,拒人门外,忽略了可利用的最好的机缘。

教堂是人们认识教会的一个好窗口,然而这窗口却成了人们只能隔墙而望的风景。

大门紧闭,似乎是门卫最省心的常规操作,但却是最令人遗憾的做法。

在诟病门卫的同时,反过来再想,教会又对门卫的甄选及培训做了什么呢?

当然,除了城市教堂有些报酬外,更多的门卫是无偿服务,虽然这是客观事实,但也不是不做挑选,啥人都用,能扫个院,开个门,就OK!

本次门卫聚会活动,从关爱门卫出发,让门卫们抽出身来,获得身、心、灵的滋养。

修女根据大家共同的认知,总结了门卫应具备的最重要的三项品质:1、能力,指在服务态度上要微笑接待,加强业务能力;2、灵修,指要加强灵性生命的成长,听命顺服;3、用心,指要有责任心,任劳任怨。

可以说,这三点,对教堂的门卫的素质和要求来说至关重要。信仰过关,吃苦耐劳,以基督之爱去爱每一个走近教会的人,这样的门卫绝非一般小区的保安所能比。

通过聚会交流,门卫们意识到,在主的大家庭里,门卫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爱主的志愿者们积极回应主的圣召,负有崇高的使命,是一个特殊的身份——主的管家。

切愿藉着重视和鼓励,宁波当地门卫们会有一个提升,对更多的地方教会来说,也能起到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

期待着有一天,无论走到哪个教堂,都能受到门卫如沐春风般的接待,教堂历史的熏陶,成为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天津西开天主堂大门

张良神父为各地教友介绍西开教堂

本文标题:培训堂口门卫,是一个值得提倡的做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