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避免世俗化,教友企业家五年买下四座教堂


2023-03-15 09:50:47 来源:信德网

最近十多年,由于人口结构的变化和参与礼仪人数的减少,欧洲很多教堂面临关闭、合并。《荷兰日报》报道,荷兰74岁的教友企业家维姆·安南 (Wim Annen)在五年内买下了该国即将关闭的四座教堂,以避免这些教堂被改造成公寓或购物中心等世俗场所。

在接受采访时,这位教友企业家表示,他之所以这样做是想为有需要的人保留一个可以获得安宁的“精神家园”,因为它们“比台球室或地毯销售中心更漂亮更有用”。同时他也坚信,即使去教堂的人数在减少,但信仰并没有消失,“许多人已经意识到,在全球化的今天,每个人都不可能独善其身。我相信,去教堂的需求仍然存在”。

(来源:Aleteia;信德编译)

本文标题:避免世俗化,教友企业家五年买下四座教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