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女小德兰诞辰150周年,意大利克雷莫纳举办艺术和灵修纪念活动


2023-03-21 09:50:39 来源:信德网

圣女小德兰 

今年是加尔默罗圣女小德兰诞辰150周年,意大利克雷莫纳市(Cremona)借此机会举办以“里修的德兰,爱的智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克雷莫纳教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意大利全国委员会以及罗马宗座德兰神学院(Pontificia facoltà teologica Teresianum di Roma)的支助。

以艺术和灵修来纪念加尔默罗的修女

这场系列活动从克雷莫纳洗礼堂的展览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30日。开幕展于3月20日下午5点揭幕,当地教区主教纳波利奥尼(Antonio Napolioni)和政府官员出席。3月23日,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在克雷莫纳市的分校举行一场研讨会,深入探讨小德兰的生活、灵修和思想,与会者包括克里斯蒂安娜·多布纳(Cristiana Dobner)修女和阿诺尔多·莫斯卡·蒙达多里(Arnoldo Mosca Mondadori),前者是加尔默罗修女和诸多关于圣女著作的作者,后者是“灵修和艺术之家基金会”的成员。本次系列活动于3月30日晚在克雷莫纳主教座堂举行的音乐会闭幕,现场将用“灵修和艺术之家基金会”所赞助的用移民船木头制成的小提琴来演奏“海之四重奏”(Il quartetto del mare),当晚还会朗读一些圣女小德兰的作品选集。

通过信仰和文化的对话来纪念圣女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这位加尔默罗圣女诞辰150年周年。她于1897年去世,年仅24岁,尽管没有接受过学术研究培育,但因她著作的深度、思想的新颖性和世界性的影响力(她的作品被翻译成60种语言)而赢得了教会圣师的称号。2021年,在法国政府的提议下,意大利和比利时的支持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193个成员国通过投票将圣女德兰选为2023年的荣誉人物之一。因此,这不仅是一项文化活动,而且也是对信仰与文化之间对话的支持和延续。这次活动对克雷莫纳来说尤其重要,因为这座城市是伦巴第大区第一个建立加尔默罗隐修院的城市。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圣女小德兰诞辰150周年,意大利克雷莫纳举办艺术和灵修纪念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