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109届世界移民与难民日:自由选择迁徙或留下


2023-03-23 09:18:01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会见移民(Vatican Media)

任何一个移民,不论其身份,都拥有一个他几乎从未考虑过的权利,即不移民的权利。他有权利不离乡背井、不远离故土、不离开自己的团体。这正是第109届世界移民与难民日所要强调的。本届移民与难民日将于今年9月24日举行。

“自由选择迁徙或留下”是本届世界移民与民日的主题。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在宣布这个主题时表明,“愿意促使人们针对一项在国际层级尚未立法保障的权利进行新的反思,即不移民的权利;换句话说,就是能留在故乡的权利”。

圣座该部会的公告写道,“留下的权利比移民的权利更具有优先性、深度及广泛性”。前者涉及“参与公益的机会、体面生活的权利”,以及可持续的发展。留下的权利与其它权利一样,应享有国际保护。

因此,在准备本届移民与难民日的这几个月,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将投入一系列的宣传工作,增进人们对本届主题的认识。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第109届世界移民与难民日:自由选择迁徙或留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