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会士在会祖圣依纳爵去世450周年后的今天继续关注社会上的问题


2006-08-03 09:46:2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耶稣会士们在7月31日隆重纪念了会祖圣依纳爵逝世450周年后,昨天8月2日又纪念了该会的第一位神父真福法夫尔逝世459年。在这两位伟大使徒离开尘世400多年后的今天,耶稣会有哪些重要工作和目标?本台德语节目部主任请耶稣会总会长柯文伯神父和大家谈谈这方面的问题:
    答:圣依纳爵协助他人的大愿望促使他成立了一个使徒传教机构,而他对社会问题的关注也仍然是今天耶稣会努力的目标。我们一向着重于从各种途径来为天主的爱做见证。当然,在圣依纳爵去世450年后的今天,世界已经有所改变,但人的基本问题与需要却仍然一样。因此,耶稣会今天致力于和圣依纳爵时代相同的工作是不足为奇的。这一来,耶稣会的传教工作今天继续是我们的一个重要任务。而协助穷人和受排斥者的活跃行动则继续是本会的工作和挑战。我们必须寻找各种方式,透过我们促进正义的工作来为天主的爱做证。传教工作今天仍然是耶稣会实现本会神恩的一个重要工作园地,圣方济各沙勿略也正是为了这个重要使命而前往印度。今天,耶稣会是向传教区派出最多传教士的修会。

    问:耶稣会传教士主要在哪些国家中?
    答:今天,耶稣会有初学生897人,我们为此而深深感恩。至于本会在不同国家中的成长,则有赖于许多不同的因素,其中有宗教性因素,也有社会性因素。一个老化的社会中圣召的数目自然比一个人民平均年龄在30岁以下的年轻社会所能提供的圣召数目来得少。广泛来说,印度省和非洲省的圣召增加最大。特别是在印度尼西亚有蓬勃的圣召,菲律宾、韩国情况也相似,最近几年来,越南的圣召也非常多。在欧洲,当然是以葡萄牙的圣召最多,其次是在波兰的两个省。

    问:耶稣会在今年禧年中有哪些重要活动?
    答:每一个会省的重要活动不同,包括:朝圣活动、文化性活动、有关本会的历史和灵修史的报告会、音乐会、展览会、依纳爵神操、出版、举行弥撒、耶稣会学校学生的运动表演等等。在这个禧年中,除了这些外在的活动外,更重要的是耶稣会士和依纳爵大家庭所有成员的内心的更新。为了这个目的,我们主办了许多项有关依纳爵神操、耶稣会会规的演讲会、实行神操的聚会以及退省活动。值得一提的是4月22日在圣伯多禄大殿与教宗一同举行的弥撒庆典。

本文标题:耶稣会士在会祖圣依纳爵去世450周年后的今天继续关注社会上的问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